好喜欢阿策哦

点状更新法,每次更新一点
三俗选手
是这样,很久没写的就会忘掉了……

周黄 周泽楷的第九条尾巴 4(完


今生往事往往会同步出现在周泽楷眼前,许许多多片段拼凑成为一个不甚完整的黄少天,他善于吐露,喜欢表达,却从不表露自己的内心,看起来最一览无遗的是他,藏的最深的也是他。

黄少天俯身把他抱起来,男人身上似乎有着一股雨的味道,即使是刚刚从屋里出来,也令人倍感寒凉。周泽楷窝在他怀里,他的心跳声很轻,一步一步向院外走去,一边迈步,一边对着怀里的猫咪诉说,天很晴。

“可能是缘分吧,我从小就会做一个梦。就一晚上几个小时而已,但我好像过了很多年,有人叫我的名字,叫的很好听,一遍一遍一遍一遍,不厌其烦。”黄少天路过草坪,被水洒湿了裤脚。“声音很熟悉,心理医生告诉我是我臆想出的世界,日有所见夜有所梦,可我不信,怎么会相信呢,我遇到了周泽楷,哦,你可能知道他是我的学生,哈,还是我的模特,不过他不大喜欢叫我的全名,他老是叫少天少天少天,好像有多亲密似的。”

他索性把裤脚折起来,露出一截光裸的脚踝。

“多亏了你和周泽楷,我一唯物主义硬生生看到缘分实体化了。”

黄少天路过便利店买了两听啤酒,抱着纸袋走到公园里。

“毕竟九尾猫嘛,传说我是听过的,而且,你就是周泽楷吧。”

周泽楷从黄少天怀里跳下来,站在石凳上,眸子在发光。

在他错过的黄少天此生前二十年里,黄少天从未错过他。

梦里的周泽楷有时是人有时是猫,不喜言语,自然也不爱叫,要比平日里一本正经为他做模特的人可爱的多。断断续续,在梦里,之前的黄少天讲述完了前世的故事,好像要叫他知道别忘记周泽楷,永远永远都别忘记周泽楷。

这样的关系是牢笼,他生生世世都无法逃离,所以第一次见到周泽楷本人时黄少天难得失态,他把周泽楷拉走,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不知所云的话,可是呢,他想说,在我走了的那些年里你怎么瘦了啊,九尾猫不能太瘦哦。

之后摒弃一切曾有的亲密,把关系定义在朋友,忍耐,沉默,小心翼翼,伸出又缩回的手指。

不想再互相折磨,不想再让他蹉跎。

可是即使不伸出手也无法眼睁睁看着他离开,前世的黄少天执念太深,许愿要周泽楷留下,今天的黄少天呢?

他还爱吗?

他还会要周泽楷留下来吗?

他愿意吗?

想必,是愿意的。

黄少天向家里人出柜是一年前,老爷子差点就气死,找了医生要给他掰回来,方法简单,厌恶疗法。疗程总是显得漫长,每一次周泽楷三个字都要在颤抖中脱口而出了,电流在身体里穿梭,黄少天忍住了,他总是擅长忍。

他愿意吗?

黄少天想。

为我蹉跎岁月?

黄少天将纸袋里的酒一饮而尽。

“周泽楷,我想好了,我的愿望是

让你拥有第九条尾巴。”

周泽楷脱口道:“我不要!”

风慢慢吹过来,他的第九条尾巴长了出来。

他愿意吗?

无论如何,我想要给他更好的啊。

黄少天,你真是洒脱。

黄少天说,他笑了一下。

再见咯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26)